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体育
攀冰世界杯中国(长春)站收官 中国女队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0/1/6   来源:   记者:

新华社长春1月5日电(记者周万鹏 徐子恒)历时三天的2019-2020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中国(长春)站5日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收官,在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四个项目中,俄罗斯队斩获两金,法国队与韩国队各入一金。中国队韩灿灿在女子速度赛中排名第六,创造中国攀冰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运动员参赛。

  传统强队俄罗斯队包揽男、女速度赛前三名,安东·涅莫夫和瓦列里娅·波格丹分获男、女组别冠军。男子难度赛金牌被法国选手洛纳·拉杰维奇摘得,韩国选手申云善获得女子难度赛金牌。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15名选手出战,男、女两队各有一人进入速度赛八强。其中,女队韩灿灿表现不俗,收获女子组第六名,创造中国攀冰历史最好成绩。

  17岁的韩灿灿曾夺得2019年全国攀冰锦标赛冠军,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体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但在垂直冰壁上的经验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在与国外高手比赛中多学习,力争取得进步。”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丁峰在男子速度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位列第八。“还是心态出现了问题,比赛中有些紧张,技术方面也需要不断加强。”张丁峰说。

  中国国家攀冰队教练李光绪表示,相比之前在北京举行的攀冰世界杯,本次比赛在赛道设计上增加了难度,而年轻队员能在短时间适应后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满意。接下来,全队将好好总结比赛的不足,努力训练,提升队员的经验和心理素质,做好下一阶段备战工作。

  本次赛事由国际登山联合会、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