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大地栏目组
百舸争流齐奋楫,党旗飘扬别样红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 张付庆 李 巍

临颍县城关街道办组织开展

2018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逐项过硬”活动


为深入推进“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问题整改,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011日,河南省临颍县城关街道办组织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逐项过硬”活动。

此次观摩由党工委书记王志敏同志带队,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居)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县委组织部督导组全程进行督导。

观摩采取“参观阵地建设、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并提问”等方式,重点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扫黑除恶、阳光村务、环保攻坚等工作开展观摩督导,由成立的专业考评小组对照考评细则进行量化评比,同时开展“回头看”,检验上轮观摩成效,查看各类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

1.党建阵地建设上加大投入

     “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建,事关根基。今年以来,城关街道办各村在加强党建场所建设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在东街村,王志敏同志对其村室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当问到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将设在一楼时,王书记很赞同,同时建议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定要建在最方便群众的地方,宁可自己多跑一里,不让群众多走一步……”

2.重点工作落实上推进有力

“踏石有印,抓铁有痕”。观摩团一行来到北场村,参观新打通的湖西路。湖西路的打通不仅缩短了路程,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有利于带动产业集聚区发展。随后观摩团一行来到东关村棚户区进行观摩。完成工作汇报后,东关村支部书记赵丙军拍着胸脯做保证:“带领村两委成员和所有党员,年底拿下剩余的拆迁任务,给街道党工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3.通过学习交流促进提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上,曹窑村走在了前列。观摩团一行来到曹窑村,大家聆听村支部书记贾守信耐心讲解,包括“方案制定、清产核资、界定资格”等各方面,大家边听边记,不时有人拍照、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学习氛围浓厚。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西街村听取重点工作汇报时,党工委书记王志敏同志提到了“乡贤”这一问题,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寻访乡贤,建议成立乡贤理事会,聚集乡贤的才智,助推城关的各项事业发展。    


4.评议打分上不留情面

敢于“红红脸,出出汗”。在评议各村时,深刻剖析问题,特别是对后进村,当面直指问题,不留情面。切实做到正视问题、触及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扬帆正当时,起航砥砺行。观摩结束后,召开点评会,各分包班子成员通报观摩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会议指出:通过这次观摩,各村要正视存在问题,找准症结,推动整改落实,时刻树立创先争优、你赶我追的思想,促进全办各项工作再提升。

 

       县委组织部藤平涛同志对此次观摩给予肯定,“问题找的准,短板直接讲明,压力传导到位;支部书记总体面貌好,劲头足,能力强,总体素质较高;整体上班子成员对村情掌握比较细,与村组干部沟通顺畅,工作方法上得当,关系融洽……”;同时建议:“做好回头看工作,哪些要提高,以此实现整体全面提升”。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