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教育
迎七一 庆百年 童心向党——2021沿黄九省优秀剧目颁奖暨展演活动在郑举行
  发布时间:2021/6/26   来源:   记者:向瑞成


6月26日上午,迎七一 庆百年 童心向党——2021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优秀剧目颁奖暨展演活动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原司长周广莲,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一级巡视员樊平,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驻省总工会纪检组副组长张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调研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简斌,中国童话节组委会负责人张明珠,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任晓林,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斐颖等领导出席活动。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发表致辞,她表示“迎七一 庆百年 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少儿优秀剧目展演和黄河研学活动,以“童话”视角探寻黄河文化遗韵,挖掘黄河文化价值,这不仅是沿黄九省少年儿童的聚会、盛会,更是一场沿黄文化的交流、交融。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发表致辞,他指出此次“黄河童话之旅”在郑州的成功举办,为黄河文化交流搭建了优良平台,对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学生代表李旭尧发言,他表示“黄河童话之旅”给了我们一片翱翔的天空,在童话之旅中展开想象的翅膀,引导大家走进童话世界,在黄河岸边看童话、听童话、唱童话、演童话,充分发挥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感受童话的多彩,体验童年的快乐。

 

随后,2021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优秀剧目颁奖仪式开启,现场领导为获奖的优秀剧目团队颁奖。

 

颁奖仪式在舞蹈《祖国在我心中》和武术表演《中国功夫》中落下帷幕。

 


与此同时,游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精彩的话剧、优美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情景朗诵、来自九省的精彩剧目片段展演,为领导和现场观众们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

 




活动现场摆放了大量红色历史展板,一个个优秀党员事迹,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展板前驻足认真浏览学习。

 

此外,活动中心院内设置了多处具有中原特色和黄河文化的“打卡处”,孩子们既兴奋又好奇,纷纷在“打卡处”合影留念。

 

在开封木版年画拓印体验处,开封木版年画传承人——任涛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学习木版年画的拓印制作过程。学习木版年画知识,体验木版年画制作,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丰富而有趣的美术课。

 

上午十时,《党旗下的红领巾》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上演,它是由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历时半年打造的精品童话剧,该剧集合了有突出代表性的红色少年故事,阐述了少年儿童在党的领导下做出的英雄壮举,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下午,沿黄九省优秀童话剧目展演在多功能厅上演,儿童剧、快板、舞蹈、诗朗诵,丰富的形式,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书记、主任任晓林在接受人民日报、河南卫视、都市频道、乡村频道、大象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孕育了灿烂的华夏文化。活动发起以来,得到沿黄九省学校、文化机构、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等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精彩热闹,线上直播同样火热。迎七一 庆百年 童心向党——2021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优秀剧目颁奖暨展演活动通过猛犸新闻客户端、大象融媒体平台、大象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进行同步直播,线上观看量突破3500万人次。


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前来采访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河南卫视、新闻广播、都市频道、民生频道、乡村频道、东方今报、映象网、大象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客户端等。

 

据了解,6月27日,沿黄九省的小朋友们将来到黄河岸边,参观黄河风景名胜区,在炎黄二帝广场拜谒炎黄二帝,敬献九省水土,参观黄河博物馆,在黄河人文传习馆体验新六艺,进行一场梦幻的童话之旅。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