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教育
沿黄九省儿童齐聚郑州--2021黄河童话之旅开启 邀你参加
  发布时间:2021/6/25   来源:   记者:向瑞成

九曲黄河连九省,一衣带水一脉承。

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626日、27日,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中国童话节组委会联合沿黄九省承办的“迎七一 庆百年 童心向党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优秀童话剧展演暨颁奖仪式将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为喜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百城百剧庆百年”活动深入开展,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策划实施了2021“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绝对不容错过一:优秀剧目颁奖仪式

626日上午,8:30-9:00)

 2021“黄河童话之旅”活动发起以来,得到沿黄9省学校、文化机构、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等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认真评选,推选出《童心向党——马背摇篮》(山东)、《峭壁精灵—岩羊》(宁夏)、《刘胡兰》(河南)、《白马》(内蒙古)、《少年英雄》(陕西)、《党旗下的红领巾》(河南)、《畅想》(甘肃)等一系列优秀剧目和作品。


绝对不容错过二:沉浸式游园活动

626日上午,9:00-10:00)

 精彩的话剧,优美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情景朗诵,用九省剧目的精彩片段,为现场的观众们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

 第一站:假山舞台 《白马》(内蒙古)、《我的爸爸是英雄》(山西) 

第二站:壁画广场 《黄河岸边的红色记忆》(郑州)、《少年英雄》(陕西) 


 绝对不容错过三:《党旗下的红领巾》

626日上午,10:00-11:30)

 《党旗下的红领巾》是由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历时半年打造的精品童话剧,这部剧集合了有突出代表性的红色少年故事,阐述了少年儿童在党的领导下做出的英雄壮举,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绝对不容错过四:沿黄九省优秀童话剧目展演

626日下午,15:00-18:00)

 626日(周六)下午,沿黄九省优秀童话剧目展演将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分为上下两场,每场100人,共200人,对广大少年儿童免费开放报名

剧透一下:《童心向党——马背摇篮》(山东)、《峭壁精灵—岩羊》(宁夏)、《刘胡兰》(郑州)、《白马》(内蒙古)、《少年英雄》(陕西)、《党旗下的红领巾》(河南)、《畅想》(甘肃)等。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