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 基地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基地动态

科技助农 抗旱保丰收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18-09-08
字体:


三年多来,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沁县量子富硒小米示范基地在沁县县委,县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量子物理富硒农业示范项目稳步向前推进,并取得可喜成果。


沁县是革命老区,更是贫困山区,是一个典型的纯农业县。山西坤辰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沁县量子富硒小米示范基地在沁县示范推广量子物理富硒农业对沁县农业的发展和打造全国有机食品示范县有着非凡的意义。

金色八月,正是谷子上籽,灌浆急需雨水的关键时期,沁县却遇到了老百姓常说的掐脖子旱,一个多月没有下一点儿雨,对于急需雨水的所有农作物尤其是谷子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面对严重的旱情,基地负责人和种植户无不忧心如焚。


了解到沁县旱情严重,武国庆董事长于百忙中在201892号亲临沁县基地考察旱情,到沁县后,召集基地负责人霍海全,秦俊方和有关种植户了解旱情,并制订抗旱措施,并于第二天一早在基地负责人陪同下去东段庄种植户实地考察,并亲自指导利用喷洒高能量子微生物菌叶面肥抗旱技术,确保谷子上籽、灌浆,争取做到受灾不减产。


我们相信,在企业和农户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量子高科技对农业的巨大作用,一定能把旱情危害降到最低,保证示范试验的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