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提升消防治理水平 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4-03-11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落实省、市、区校安委文件精神要求,近日,襄州区教育局、襄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襄州区第七中学召开“襄州区校园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集中拆除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

会上首先由区七中主管安全的负责人介绍该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接着全区各寄宿制学校分管同志现场观看区七中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处消防设置配备情况。

襄州七中以创建专项整治试点单位为契机,在教学楼、宿舍楼重要位置整造逃生窗共计53个,增设微型消防站共计4个、消防破拆箱25个(含防毒面罩、钢筋剪切钳、口哨、玻璃破碎器、报警手电筒、手套等)。逃生窗大小为长宽各1米,拆除影响疏散逃生的不锈钢防盗网,改成限位器与逃生窗结合的设施,逃生窗贴上逃生标志及反光贴,以便于发生火灾时快速找到逃生窗口,就近快速取出消防救援物品进行展开自救与被救,这些都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襄州区第七中学校长张俊详细介绍了该校消防工作及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徐参谋从专业方面提出消防设置建设标准,最后区教育局安全信访股负责人就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整治、要整治那些地方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学校安全负责人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借鉴试点单位工作经验对学校进行消防整改,建立并落实“管理、宣传、排查、整治”预防处置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持生命通道畅通,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襄阳市襄州区第七中学:张俊 孙开林)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