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各总队奔赴积石山地震灾区救援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12-21
字体:

人民生命财产安危挂在总书记心上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挺进灾区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各总队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奔赴积石山地震灾区救援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来忠)甘肃电    寒风凛冽刺骨的深夜,使得冬天沉睡的大地被地震穿透,地震不仅在冰冻的河流上呼啸,进入深睡梦乡的群众也被突然惊醒,仿佛一块巨大的石头压住了胸口,忽然间使得人们在睡梦中感受大地颤动,山河摇摆,震天动地,山崩地裂灾难性的巨大事变,男女老少瞬间惊慌失措,狼狈的跑出房门,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每一处都充满了惊心动魄。 12月18日晚上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肃100人死亡、青海11人死亡,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康海秀迅速组织召开奔赴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地震灾区党委扩大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系统指战员要牢记习主席提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各自组织各自的队伍,发扬自力更生,独立作战精神,尽最大努力保障甘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人出人、有物出物,有钱出钱,全力以赴前往甘肃抢救人民群众,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灾区地处高海拔区域,天气寒冷,各省、市、(区)县总队、支队、大队,要尽快组织调拨抢险救援物资,时间就是生命,践行平时能看出来,重要时刻能站出来,关键时刻能豁出来的革命精神。

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出发前要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出发途中随时向党委值班室汇报,进入抢险救灾时,急救物资到达时及时向党委值班室汇报,目前,甘肃省总队已有15支队伍亲临现场抢救人民群众,各队伍救援情况及时准确上报集团党委值班室。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西北应急救援总队第一时间接到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总部号令,马上集结120名指战员,带救护车皮卡载货车及个人私家用车,奔赴灾区。

于2023年12月19日到达积石山县,经过与县政府相关部门简要沟通,马上行动,不惧险阻,于19日下午13点48分到达震中地区大河家乡,与当地乡镇府沟通后,遵照乡镇府意见,到达重灾区大墩村。

指战员到达后,迅速组织骨干力量召开紧急会议,分成5个战斗小组(东西南北中),党委成员分别任组长,迅速展开勘察现场,房屋震塌及成危房的现场,在一片废墟中指战员们洗耳恭听地下的声音,大墩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已成危房,全村300户居民无家可归,基本生活失去保障,指战员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领导的指挥,全力以赴积极营救,受伤人员已全部被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或医院。

剩下的200多大墩村没有重伤的群众人员,根据这种情况,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西北应急救援总队迅速自筹基本生活用品,19日下午16点49分,将300箱方便面及200箱矿泉水送至当地群众手里,晚19时左右,政府调拨应急帐篷到达,全员立即行动连夜不停的搭帐篷,于凌晨五点将大墩村避难安置点帐篷全部搭好,村民有序的得到安置,村委会领导对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西北应急救援总队的100多名指战员的革命硬骨头精神,担当作为的精神,连续作战的精神给预充分的肯定和信任,被救的人民群众感动的落下了热泪。

一位姓李的老大爷含着泪自言自语的说,没有你们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西北应急救援总队的及时救援,我们的生命难保,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西北应急救援总队,你们比我们的亲人还亲,给我送来吃的喝的。

各省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到达灾区,甘肃省100多名指战员,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废寝忘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近两天来卸货发货近200吨,把每件物品都送到群众手中,截止发稿时间,全员依旧战斗在一线。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始终牢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服务理念。从祖国四面八方奔赴灾区,自带干粮矿泉水,风餐露宿,在天寒地冻的大西北京偏远地区,依然在夜里为灾民提供帮助,把自己的所剩无几的干粮拿出来给灾民,把自己的棉衣脱下来给救助灾民,总是在负重前行,勇于担当。

陕西省、贵州省总队等来自全国的8个总队将带着队员和物资陆续奔赴地震灾区实施全方位、全时制、全员额的实施对人民群众的救援。

以人道主义救援精神,彰显了国际救援组织的崇高价值。在救援救灾现场,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全体参战队员,不怕苦,不怕冷,不怕累的精神,向灾区人民伸出了友爱之手,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应急救援指战员,人间大爱,救助一方。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爱无疆的国际救援组织。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康海秀夜以继日的工作,不断的了解各省总队的救援情况,物资运输情况,人民群众的救援情况,时时刻刻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在运筹帷幄之中。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