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秘书长蔡坤洲一行赴河南登封参访少林永化堂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12-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周勇)河南电    2023年11月30日,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秘书长蔡坤洲及国际洪门南华山昆仲一行来到河南登封,参访少林永化堂并进行了座谈。




       上午十时,蔡坤洲秘书长等到达永化堂,受到了永化堂的热烈欢迎,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法会,永化堂弟子还为来宾表演了少林武术。


       欢迎法会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而坦诚的座谈,座谈会上,少林永化堂释德政禅师详细阐述了少林永化堂及洪门发展的历史源革,他说到:少林永化堂,全称是禅宗祖庭少林寺南院永化堂,开山祖师是明朝万历皇帝钦命的禅宗祖庭少林寺传曹洞正宗第26代嗣祖沙门、住持大和尚、因精通禅武医学而被誉为僧中之杰的无言正道禅师,因它位居禅宗祖庭少林寺常住院之南而被少林弟子称之为少林南院,开堂之初的所有殿堂僧舍都是由明朝皇室周端王出资捐造则被少林僧人称之为周府庵,因它开堂之后有八个明朝皇室王子在此剃度出家为僧修习禅武医学则又被当地村民称之为八王子院,由于得到了明朝皇室的扶持,它则也因此而逐渐演变成了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十八个门堂之中唯一可以传承曹洞正宗法嗣、选任少林寺院住持、授受禅武医学技艺、统领少林禅武医僧的明朝皇家门堂,固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在永化堂”和“天下禅武医,至尊永化堂”之说。

       少林永化堂作为明朝皇室扶持的皇家门堂,面对内忧外患的山河破碎之危局,多次钦命奉诏征集其门下的少林禅武医僧和少林俗家弟子们组成少林僧兵,响应明朝朝廷宣谕的保家卫国号令,随从官军队伍出征作战,很多少林弟子都因此而喋血疆场为国捐躯,其也因此而赢得了“满门爱国忠孝风,一堂振兴中华志”的美誉。


       清朝初期,少林演化为两部分。一部分归顺清王朝,留守禅宗祖庭少林寺,传承禅武医学;另一部分因为不舍少林传承的“爱国忠孝门风”和“振兴中华堂志”,反对满清王朝强制颁布推行的作践汉传华夏文明的剃发令、易服令、文字狱,力图恢复保留汉传华夏文明,便以明太祖洪武皇帝朱元璋在大明王朝开国之初所倡导的‘驱除胡虏,恢复中华’之志为志,共同创立忠心义胆、团结互助、患难相扶、遗孤共养、生死与共、矢志不渝的反清复明组织—洪门。其后便远离禅宗祖庭少林寺,分散到五湖四海,隐身于社会各界,形成不同的洪门分支,其中较为著名的分支有在国内发展的天地会、哥老会、袍哥会、三合会、小刀会及其在美洲国家发展的致公堂等组织;同时,他们也将本堂所传承的少林禅武医学、爱国忠孝门风、振兴中华堂志等文化精髓带出寺院,走向民间,传播到世界各地。


       座谈会上,蔡坤洲秘书长首先对永化堂的隆重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各位介绍了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刘沛勋主席及全体昆仲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他说到:洪门虽然远离少林几百年,但是从未舍弃少林的“爱国忠孝门风”和“振兴中华堂志”, 海内外洪门弟子,一直致力于促进祖国经济繁荣和文化复兴,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为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左起:唐仲三、王中雷、释德政禅师、蔡坤洲秘书长、郑淑杰、向瑞成

       座谈会上,少林永化堂还为来访的蔡秘书长等洪门昆仲赠送了少林永化堂书画院大师们的书法作品,国际洪门南华山代表回赠刘沛勋主席的著作《洪门演义》,少林永化堂联谊会副会长、少室山禅宗书画院院长吴晋华为来宾们现场泼墨,书写书法作品。




       会后,蔡坤洲秘书长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少室寺少林武术学校,并观看了学生们的武术表演。


       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秘书长蔡坤洲及洪门昆仲、少林永化堂释德政、向瑞成、释行卫、唐仲三、刘根贵、孙铭阳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摄影:柴东方)

【责任编辑:路东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