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总队成功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11-20
字体:

不忘初心踏平坎坷成大道  牢记使命斗罢艰险又出发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总队成功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来忠)云南电    七彩云南风景如画,揭牌仪式气象万千,内容丰富场景精彩,救援精兵齐聚兵家。1119日上午,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应急救援总队在风景秀丽的山城"兵之家"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揭牌仪式,近30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救援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参加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应急救援总队成立举行揭牌仪式和成立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培训基地正式启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有: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处长李士利;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康海秀;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公司云南总队队长李民;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公司云南总队政委王宁;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办公室主任彭阳红;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宣传部部长李来忠;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总督察长赵鹏;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山东救援总队长张凤池;四川救援总队政委阳运志;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尹重阳;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副督察长邵明山;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物资部部长魏昌福;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外联部部长于玉增;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指挥长岳杰;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西南应急救援总部主任梁强;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绵阳应急救援支队长姜全能;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能源部部长党胜利;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四川总队政委杨运志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四川总队长陈先峰;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总副总队长彭一芳;云南总队副总队长陈百安;中国国际救援中心云南总队副总队长胡峻宁;中国国际救援中心云南总队副总队长桑斌等领导,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揭牌仪式上,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康海秀及四位领导上台揭牌,由领导和嘉宾们共同揭开牌匾的神秘面纱共同见证一场庄重而富有意义的揭牌仪式。这不仅中国救援中心云南总队的崭新开始,更预示着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踏上新的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前方的道路或许充满挑战,但有信心、有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勇往直前。携手共进,为这个揭牌仪式的圆满成功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在揭牌仪式前,云南总队组织了数10名军乐队手,先后进行乐器演奏、奏国歌,升国旗仪式。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康海秀致辞中强调,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成立五年多来,始终如一的坚持"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灾时应灾、战时应战"的服务理念,组织全体指战员先后参加了河南的抗洪抢险救灾、土耳其地震救援助、全国各地200多个省市区县的疫情防控等援助灾区人民群众,这支队伍是一支敢打必胜的队伍,这支队伍是一支担当作为的队伍、这支队伍是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队伍、这支队伍是值得人民群众尊重和信赖的队伍、这支队伍是党和政府信任和支持的队伍,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落实了习主席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的工作目标和梦想。进一步号召并要求云南应急救援总队及全国的应急救援队伍牢固树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发图强,勇毅前行,建功立业,做无愧于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优秀救援兵。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宣传部部长李来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要始终如一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康海秀提出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为核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踏平坎坷成大道,牢记使命斗罢艰险又出发,以高昂的激情和奉献的精神唱响人生赞歌。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督察长赵鹏为云南总队进行了授旗仪式,并要求云南总队全体指战员,履行诺言,加压奋进,争分夺秒,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做出突出的贡献。

       总队长李民接到这面旗深感是一种压力和责任的行为准则,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荣誉和担当,它代表着对云南总队的信任和期望,这面旗帜将激励更多的队员继续保持奉献精神,为国为民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应急救援总队总队长李民带领全体队员宣读入队誓词。


云南总队王宁政委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应急救援总队政委王宁针对指战员对宣誓就职仪式上的宣言进行了致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全面加强队员的思想文化建设,立足本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及指战员的好评。

       最后,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云南应急救援总队直属支队救援队伍进行实战演练。现场观摩特别震撼,真是有惊心动魄的感觉,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队员的战斗力,更重要的是练就了过硬的技术和作风,体现了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重要关头能豁出来的革命精神和尊严的行为习惯。


云南总队购买"中国应急防疫车"

       云南应急救援总队,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和组织力量,看得出云南总队是一支充满活力、充满战斗力的队伍。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按照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康海秀的指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通讯员:李民)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