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 社会责任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责任

信阳、开封两市公益组织看望慰问身残志坚的“开封好人”王六勇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9-0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河南电    爱心助残,真情无限。94日,受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委托,由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队长李海燕带队一行4人,深入杞县看望慰问身残志坚的开封好人王六勇及其家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两市公益组织的真挚问候。

 

       上午1030分,李海燕一行驱车两个小时来到杞县高阳镇团城村。他们在该村村委会受到了在此等候的王六勇和镇、村干部的欢迎,随后一同走进王六勇的家中,爱心人士的到来让王六勇及其家人激动地无以言表,全家连声道谢!

 

        慰问中,李海燕一行与王六勇及其家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向王六勇转达了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的诚挚问候和600元慰问金以及慰问品。感谢两家协会对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我会继续坚守初心、做好公益事业,将这份爱心转化为帮助别人、奉献社会的具体行动。王六勇激动地说。

 

       据了解,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赵丽,在今年6月来汴参加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十周年庆典时,偶遇王六勇并得知了他的感人事迹。于是通过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为身残志坚、热心公益的王六勇申请了这笔慰问金,委托开封市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慰问。

 

       今年40岁的王六勇,是一名重度残疾人,父母也都身患残疾,家里无任何经济来源,仅靠农村低保和残疾人补贴维持生活。在与病魔做抗争、面对不幸遭遇的同时,王六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签署遗体捐献书、加入中国共产党、成立志愿服务队,勤俭节约助学助残,尽已所能帮助他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