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村播”开启助农“新时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2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滑子菇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味道鲜美,具有滑、鲜、嫩等特点……”近日,在尉犁县团结镇东海子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团结镇基层干部米日阿依·阿西木正在面对镜头推介着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直播当天,一面薄薄的手机屏幕,一头连着农产品,一头连着广阔市场。2个小时的直播推介中,幽默接地气的直播风格引得网友的点赞,3000多名网友观看直播,为菇农带来了近1万元的销售额。

       为加快团结镇特色产品推广,团结镇鼓励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商助农、直播带货的方式促进本地特色瓜果、食用菌、罗布麻茶、枸杞等特色农副产品的推广销售。

       手机变身“新农具”、直播变身“新农活”、流量变成“新农资”,积极发挥“短视频+直播”线上销售作用,让基层干部化身“村播”为本地产品“代言”。“通过直播销售的方式,打通了优质农副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最后一公里’,不但畅通了销售通道,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米日阿依·阿西木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团结镇依托本镇党支部领办的田园牧歌合作社,打造公益直播间,采取“党委引导、支部搭台、党员干部唱戏、群众受益”的模式,积极与尉犁县电商平台进行对接,不断培育壮大直播助农队伍,累计开展直播带货14场次,帮助群众增加收入10万余元。

       “下一步,我镇将立足产业优势,通过公益直播培育创业富民新村,培育一村一‘网红’,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宣传推介、直播带货、传递正能量等工作,真正拉动‘云端’经济、带‘活’农村、带‘富’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新媒体力量。”团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民说。(通讯员:高莎莎)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