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百姓大舞台 搅热乡村休闲游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2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连日来,尉犁县作为“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各乡镇纷纷借助此次机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520日,团结镇开展了“百姓大舞台 美丽乡村游”主题活动。


       当天一大早,团结镇各村文艺小分队身穿节日盛装,来到胡杨文化广场的百姓大舞台,唱民歌、跳舞蹈、闹社火,热情地迎接八方游客朋友们。

       “咚咚锵,咚咚锵……”活动在锣鼓喧天的社火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威风凛凛的狮子在舞狮人的带动下走上前来,追逐着舞狮棒,舞动腾跃。紧接着的罗布淖尔民歌、麦西来甫、歌曲串烧……各村文艺小分队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阵,热情洋溢的场面感染着在场的游客们。


       百姓大舞台精彩演出结束,游客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着夏日的微风,到团结镇设施农业大棚内采摘“盛夏的果实”。车厘子棚里,随手拨开一丛绿叶,一团团的爱心形状的车厘子沉甸甸地拥簇在枝头。穿梭在蟠桃大棚里,可以看到紫红色的油蟠桃掩映在绿叶之中,格外诱人,香甜桃味沁人心脾。除了各类新鲜瓜果,在团结镇食用菌采摘基地,还有香菇、滑子菇等各类菌类供游客采摘,满足游客回归乡野、自己动手体验的采摘乐趣。畅游结束的游客们,休憩在胡杨驿站,品尝新疆特色美食,毫不惬意。


       前来游玩的河南游客朱连英说:“这次游玩,我感受了新疆多种少数民族的歌舞风情,还体验了乡间采摘乐趣,人美、果甜,处处是风景。”

       近年来,团结镇的乡村旅游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绿美乡村、绿美家园建设之中,以“农”为本,以“旅”为媒,以“文”为魂,推进菇园、果园、菜园、乐园“四园共建”,探索出乡村振兴生态模式。(通讯员:高莎莎)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