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新疆尉犁:破题“出圈”开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5-0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近日,团结镇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现场破题会。团结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本地优秀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共计22人参会。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东疆片区)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各党政班子成员及企业家坦诚交流、集思广益立足全镇镇情实际,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对事关我镇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梳理出制约发展的现存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在进行过初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团结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共同明确一主两翼多特色(以现代设施农业为主、以食用菌产业和休闲观光农业为两翼、)产业发展定位,重点构建两基地一中心(万亩戈壁绿色有机果蔬种植基地、特色林果和食用菌采摘观光基地、果蔬精深加工冷链物流仓储配送中心)产业布局,为全镇农业产业转型优化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会议,镇领导给予了我们食用菌产业园很多很好的建议,是我从来没有考虑过的。以亲子教育、新鲜采摘、研学农耕为定位,我们可以对外开放食用菌种植大棚,可以吸引县域周边游客前来体验农家采摘蘑菇的乐趣,丰富周边居民的闲暇时的休闲娱乐活动,更可以带动我们农产品销售,实现多元增收。团结镇食用菌产业园企业负责人陈乐海说道。

  团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民说:以升辖区居民幸福感为目标,优化村社区阵地功能室,创新设立卫生、实惠的社区助餐点;以拓宽乡村振兴致富路为抓手,依托区位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绿色乡村旅游,打造小型自助式庭院烧烤农家乐,美化提升现有旅游景点,努力推动尉犁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通讯员:原晨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