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江西:社区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群众真诚致谢赠锦旗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4月29日电    429日,家住江西省玉山县三清大道友谊宾馆附近的两位居民徐某和梅某带着写着践行使命,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早早的到了冰溪街道三里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所在地,她们此行的目的是感谢社区干部职工解决了一件困扰她们很久的难题。


       413日,家住三清大道友谊宾馆旁的居民梅某到三里街社区反映:因小区存在一处违章搭建的厨房正好将她家楼下的围墙给封死了,且围墙里面存在着大量陈年垃圾,臭味熏天、无法清理,严重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她希望社区能够帮忙协调处理此事。社区党委书记徐国标在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了解到的具体情况及时反映至县创建指挥部和冰溪街道。


       414日,在玉山县创建指挥部主任周晖的组织带领下,玉山县创建指挥部、冰溪街道、玉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里街社区、冰溪街道环卫中心等部门联合行动,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一步向居民了解情况,并商讨制定解决方案,对治理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各部门主动认领任务,紧锣密鼓地开展整治工作。

       冰溪街道环卫中心经过3 天努力,终于将拆除区垃圾清理干净,清运出建筑垃圾、陈年垃圾60余车。整治工作快速彻底,在整治过程中,徐国标发现该处居民存在生活污水、粪便直排的现象,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至街道,街道当即要求,夏天即将来临,污水直排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会更大,社区要主动作为,及时进行水管改造并对路面进行硬质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冰溪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切实紧扣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探索为人民服务的新途径,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新举措,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收集群众反应突出的环境卫生整治、里弄小巷改造、环境污染治理等民生问题90余件,并按照销号管理逐项抓好落实,让服务民生工作有声有色。(通讯员:王义东   林仕荣)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