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新疆阿克苏普乡:闲钱变资产 多胎羊致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4-1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五只羊,十只羊娃子,十只羊,二十只羊娃子,过上一年,养殖数量定会翻上一番。”近日,走进尉犁县阿克苏普乡集中养殖一区,阿克苏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卡依尔·克来木正在玉苏甫·托合提的羊圈旁,向有意愿发展畜牧养殖的群众介绍,多胎羊养殖的发展前景,引导他们灵活使用手中的闲钱,扩大养殖规模,增收致富。


       党委副书记、乡长卡依尔·克来木带着群众在集中养殖小区边走边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多胎羊、西门塔尔等优良品种畜牧品种的产业发展思路。每到一处,党员干部群众边讨论、边思考,了解全乡畜牧养殖的发展前景,学习养殖大户的畜牧养殖产业发展模式,结合个人实际,探索养殖产业发展路子。

       阿克苏普乡积极扩建畜牧集中养殖一、二区,鼓励群众采购小尾寒羊、湖羊、西门塔尔牛等优良畜牧品种。今年,在阿克苏普乡政府畜牧养殖高级技术专家、村“两委”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指导和帮助下,许多村民纷纷大量购买牛羊,畜牧业生产发展成效显著。


       英巴格村村民玉苏甫·托合提一边学习畜牧养殖技术,一边购买牛羊,多胎羊养殖让他尝到了甜头。农业补贴下来以后,他一次性购入了五只生产湖羊、十只幼崽湖羊。玉苏甫·托合提说:“之前我养的单胎羊,养殖规模增长缓慢,经过对比来看,多胎羊确实比单胎羊出栏数量大,经济效益高。”

       今年62岁的英巴格村农牧民党员衣不拉音·吾斯曼,看到了畜牧养殖的巨大商机,辞去了县城的工作,回到家乡专心发展畜牧养殖。他说:“原本我有20多只羊,今年乡里又扩建了畜牧养殖小区,村委会经常组织我们去其他县、合作社观摩学习养殖经验,还有高级畜牧养殖技术专家进行专业技术指导,我就想再买一批多胎羊,扩大养殖规模。”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说:“我们组织群众观摩学习的目的,就是让群众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积极发展畜牧养殖,扩大养殖规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通讯员:唐雪芹)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