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郑州客运段高铁四队:关心、关爱乘客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3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河南电    2023年3月27日,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段高铁四队高厦3组值乘的G2046次列车,在枫林站开车后,列车长巡视车厢走到13与14车列车风挡处,看到一位50岁上下的男性旅客严水龙(化名)一动不动平躺在地板上,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列车长走近一看,只见严水龙双眼紧闭,表情十分难受,连叫几声,也没有反映,便用手连续拍打他的肩膀,并通知列车红十字工作人员吴晨,立即带上药箱,尽快赶到现场,采取紧急施救措施。与此同时,列车长又通知列车广播,在车内寻找医护工作人员,前来协助支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约5分钟左右,昏倒的严水龙突然咳嗽了两声,慢慢睁开了眼睛,恢复了一些意识,列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又把他扶起来坐到座位上。苏醒后的严水龙告诉列车长:一年前他做过一次开颅手术,术后身体一直非常虚弱,并患有严重的哮喘和心脏病,刚才是哮喘突发,晕厥后倒在了地板上。

       严水龙接过乘务员牛筱涵送过来的茶水对列车长说,平时他总是随身带着所需的急救药,以防旧病突发。这次来德安办事,因为走的急,没有来得及带上药品,便匆匆走出了家门,刚才要不是列车工作人员施救及时,恐怕就危险了。

       列车长告知严水龙,因列车医疗条件有限,建议他到前方站下车治疗,他购买的车票,还可以办理改签手续,下车先把病治好,再来乘车仍然可以。严水龙同意了列车长的建议。于是,列车长通过列车调度,请前方车站做好准备,尽快与120 急救车取得联系,以便及时救治。


       13点18分,当列车到达阳新站时,列车长和乘务员牛筱涵搀扶着严水龙下了车,并与这个车站的工作人员办理好了交接手续。当严水龙得知救护车已在车站广场等候时,顿时流下了感激的眼泪。(通讯员:燕鹏  刘金有)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