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筑牢“三农”基石 打造行业品牌——对内蒙古顺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虎的专访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3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北京330日电    近日本人专访了筑牢“三农”基石、打造“九九吾”行业品牌的民营企业家丁虎。丁虎是内蒙古顺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九九吾品牌”创始人。2016年丁虎成立“内蒙古顺宏实业有限公司”,随后不久创立“九九吾品牌”。201811月,丁虎的“九九吾品牌”荣获“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业奖”、“2018年中国最具投资发展价值共享创业平台奖”。丁虎因之被提名且获得“2018中国经济新模式十大人物创新奖”,被推举出任“全国互联网+新零售发展中心”主任。又经过两年艰苦奋斗和卓绝努力,2020年他带领“九九吾品牌”成功地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受邀出席“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无论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还是为国家做出贡献,丁虎都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


       丁虎在谈及企业发展愿景时表示:如何把企业管理好、产品做到极致,是我们当下要做的事情。因此,公司投入了巨资打造独有的产品特点,比如绿色、健康、溯源、无公害,我们希望企业能真正地服务所有的消费群体,把健康带给千家万户。一直以来,我们立志做优质农产品,凭着良心去赚钱,让广大家庭受益,这是我们本质上想做、要做的事情。在采访中,良心是丁虎反复提到的一个词。“九九吾品牌”农产品主要由自有种植基地生产,或者与产地的农业合作社合作。公司提供种植的种子、有机肥料、技术指导等服务,手把手地教农民生产出合格的农产品,真正做到质量全程把控。在“九九吾”的官网上写着这样一句:有九九吾的地方,就有我们自己的物流仓储中心!


       “九九吾品牌是以九九吾自有产品为主导,建立起了以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瓜果蔬菜”“生鲜养殖为核心,区域布局”“专业化服务”“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品牌销售”“社会化服务的全产业链平台。品牌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可追溯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息系统。既可以对原产地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和验证,又可以对农资农具的使用及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的全过程进行记录和预警,确保了从源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伴随着九九吾冻干果蔬项目的建设以及九九吾神牧基地率先启动云端生态牧场等项目,获得了自治区”“”“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被包头市列为重点项目。在此期间,包头市九原区委书记刘俊义,在“九九吾冻干果蔬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极大的支持和充分的肯定;九九吾云端生态牧场既“神牧种养殖基地”的唯一性及创新性更是受到昆都仑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昆都仑区区委书记金永丽多次调研神牧基地,现场帮扶解决基地建设、经营等方面的问题。


       品牌加速对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以及对设备的创新与应用,推动了数字农业和高效设施农业的发展,加速了机械化育秧中心和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业服务中心的建设,推动了农机化全程、全方位、高质量地发展。九九吾重点打造稻米、油料、果蔬、畜牧、水产等5个主导产业链以及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链,尤其是食药同源的肉苁蓉项目,对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九九吾努力实现农业综合产值过百亿元,实现农村工业的升级版,继续与省、市政府合作,建立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强化农业面污染源防治,继续推动农药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速把绿色生态优势向农业农村发展优势转化。

       “九九吾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美化工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当地实际,加快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的处理,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亮化。改善乡村治理,加速数字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活动,打造和谐相处、各美其美的乡村风貌。九九吾品牌创建工作将在2023年加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证每年100万亩,并强化建成后管理,提高耕地品质。我们要把重点放在生产上,一定要把几十万亩的粮食增产任务做好。加强对猪肉生产的控制,促进牛羊产业的发展,推动水果,畜禽,水产等传统工业的改造和升级,发展中草药等特色工业,持续提高农业的供应水平。


       “九九吾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要求,深入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大力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大力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减少化肥农药用量;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进畜禽粪污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开展秸秆还田和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积极推进绿色防控和病虫害统防统治;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对生产中违禁投入品进行严厉打击。九九吾全面完成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目标,努力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宋才发)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