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新疆:尉犁县幼儿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狮’生重温经典”研学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25日,尉犁县幼儿园组织幼儿和家长前往团结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狮’生重温经典”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更让孩子们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对话。


       在团结镇孔畔村“语录塔”红色教育基地、老兵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并分别讲述了背后的红色革命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生动展示出革命年代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幼儿和家长们沿着先烈们走过的革命历程边听边看,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孔畔村村委会,家长与幼儿一起参加了亲子游戏“以传声筒”,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孩子们体验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民间艺术舞狮,丰富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协调能力,还增进了亲子感情。


       在团结镇食用菌产业园,幼儿从源头了解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种植环境、种植管理、科学生产流程,亲身体验到“采蘑菇”的乐趣,孩子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受到劳动的辛苦。

       小朋友张佳诚说:“今天参观了红色文化广场,做了游戏,还采摘了蘑菇,活动都非常有趣,我收获了很多知识!”


       近年来,尉犁县幼儿园积极构建幼儿园、家庭、村社区“三位一体”育人模式,使幼儿园与家庭、村社区建立一种合作、互补的关系,在彼此的互动中,促进幼儿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通讯员:王雪)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