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年轻干部上讲台 我的业务我来讲——尉犁县第33期中青班开展述学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丰富中青班培训的形式载体,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硬实力”,近日,尉犁县第33期中青班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台”述学交流活动。


       此次述学交流活动采用“一人一课题”的形式,由学员围绕住建、财务、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工作,制作视频、文字等多媒体课件,呈现既有政策理论又有鲜活工作案例的讲堂。同时,对各行业领域工作职能、工作经验方法等进行大学习大讨论,推动年轻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高,真正实现“一人受训、全员受益”的效果。

       第一讲由学员李卫杰、康静、马向单分别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基础财务知识等内容做交流分享。他们坚持从小切口入手,围绕本职工作,聚焦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密切相关的话题,进行了接地气、有温度、有内容的讲述,得到了全场共鸣,掌声不断。

       学员吐尔逊阿依·吐尔地说:“无论是政策解读还是工作案例分享,都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这次述学交流是一次难得的互动式交流和锻炼的机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县内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增强了建言献策的能力,更有助于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此次“年轻干部上讲台”述学交流活动目的精准、内容务实、模式创新,提高了年轻干部主动学业务、主动讲业务、主动用业务的积极性、针对性弥补年轻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的一次集中“专业训练”,激发了中青班学员主动思考、积极参与、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情,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通讯员:奥琼  布丹)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