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 李来忠教授作演讲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2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山东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按照“稳就业”“保民生”“兜底线”的部署要求,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提升就业质量、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泊里镇在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精心指导下,结合实际需要,严格发布公告、个人申请、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区级审批等各项程序,先后选聘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766人,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730个,设乡村网格员、食品安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家庭婚姻指导4大类,城镇公益性岗位36个,设就业服务、食品安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家庭婚姻指导4大类。

岗前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方便安置对象就近培训,323日,镇社会事务中心联合区人社局在镇域范围内设置了5个培训点,聘请青岛智海职业培训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鸿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优秀讲师开展岗前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央党校思政课先进个人,青岛西海岸新区优秀宣讲员李来忠同志作了“产业兴旺村民富,生态宜居乡村美”的演讲。


       讲师们根据参训学员岗位特点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培训,系统讲授为民服务、安全生产、消防以及其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

匹配人力资源   促进公共就业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基本能力提升为基础,重点围绕城乡公益性岗位政策、工作任务、工作纪律、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培训,为公益性岗位人员提供了学习提升的机会和平台,使其更快熟悉了解岗位职责和要求,掌握岗位所需的基本规范和技能,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扎实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