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法治 >正文 当前位置: 法治

库尔勒市禁毒办开展“大走访”以点带面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田亚东)新疆电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近日,库尔勒市禁毒办、库尔勒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巧用“大走访”,以点带面宣传禁毒知识。


打造高起点,调动全员积极性。

       上户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动员会,党支部书记讲解了禁毒知识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大融情”百日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宣传禁毒知识,将禁毒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抓住关键点,发挥主观能动性。

       上户派出所以打击“黄赌毒”“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企业、社区、村落等场所,发放宣传单,为群众普及《禁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就有效识别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做好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群众宣讲毒品对家庭的危害性以及家长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的重要性。

       刘先生说:“警察同志的宣传讲解很到位,提高了我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我们也学会了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充分认识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统筹全“面”,发挥辐射覆盖效应。

       上户派出所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每日发送禁毒知识,同时,深入社区、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方法等禁毒安全知识,向群众讲解因吸毒造成家破人亡的警示案件,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倡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公安机关的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以及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参与群众达3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