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新疆:一万元借款错转陌生人账户 两地民警联手找回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1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感谢你们找回了给我妈妈治病的钱,也感谢吐鲁番的警官!”37日上午,尉犁县阿克苏普乡村民衣某来到尉犁县城镇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送到了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牵线”,将错存的钱款如数找回。


       2月25日,衣某为给母亲看病筹钱,向朋友借来2万元现金,去银行柜员机存到自己卡上,因为是无卡操作,需要输入银行卡账号,他分两笔存了钱后,回到家中。第二天,他发现卡里只到账1万元,以为另一笔存在延迟,可过了几天再查,还是没到账。“听说柜员机吞卡,难道连钱也会吞?”33日,抱着这种怀疑,焦急的衣某向城镇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赵永超和辅警牙生·托乎提来到银行了解情况,经调查,衣某的确在柜员机存了两笔钱,而存第二笔钱时衣某输错一个数字,误存到他人账户。


       “这下怎么办啊,也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啊?”衣某急得快哭了。“别急,我们帮你找。”警方经查证,确定收款人是吐鲁番市高昌区三堡乡台藏村的老人再某。民警立即联系再某说明情况,再某也去银行查了余额,确认有1万元打入账户,但她对电话这头持怀疑态度——万一你们不是真正打款的人怎么办?

       为向老人证明衣某的身份,赵永超联系了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三堡派出所台藏村警务室民警迪力夏提·艾尔肯,请求帮助。当晚,迪力夏提带着赵永超发来的衣某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和柜员机存款证明找到再某,向她说明情况。

       “再奶奶通情达理,确认衣某信息后同意归还这笔钱。”36日一早,迪力夏提陪着再某来到银行,将钱转了回去。(通讯员:朱涛)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