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新疆:团结镇召开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3-0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2月27日,团结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相关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会。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文林对2022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小结,并就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布置,并指出代表建议办理,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法律活动,更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镇相关领导、各村(社区)、单位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压实办理责任,完善督办机制,强化跟踪检查,认真抓好建议的办理工作。

       镇长韩小民就做好本次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高效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着力完善办理机制,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各班子成员要紧盯分管领域工作,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要把握好时限要求,早研究、早着手、早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结并答复代表。要规范办理程序,加强协调沟通,提高办理能力。要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反馈问题,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祖丽胡玛尔·伊代图拉原晨雨)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