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产经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产经

新疆:“小鸽子”带动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谋发展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2-0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殷苗云棋)新疆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新疆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立足本土实际,多方走访调研,深入学习交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近年来,“肉鸽”养殖逐渐成为和什力克乡特色产业,养殖商业化前景广阔,如何实现从个体养殖向规模化、商业化转型发展是全乡迫在眉睫的问题。为了拓展发展思路,提高“肉鸽”养殖水平,和什力克乡党委高度重视,由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马强同志牵头,抽调扶贫办、执法办、综治办等人员组成专班,组织挖掘养鸽技术能手及部分养殖户前往位于博湖县查干诺尔乡的巴州西游肉鸽养殖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汲取成功经验,学习更先进的“肉鸽”养殖技术,实现产业规模发展,带动农户增收。


       在现场,巴州西游肉鸽养殖公司刘经理从法国欧洲种鸽品种特性、鸽病防控技术、肉鸽饲料营养配方和饲养管理技术等方面向考察团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就自动化养殖进行了重点介绍,养殖自动化可在投喂料、饮水、清粪等关键环节实现自动化,即节约了人工成本又提高生物安全,同时实现废弃物综合利用。


       马强部长向记者介绍道:“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和什力克乡重中之重的工作,乡党委书记多次在党委会上强调,每名党员干部要将乡村建设发展、农民增收及安全稳定为己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调动各族农牧民积极性,齐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此次我们组织人员外出实地观摩学习,就是鼓励农户勤劳致富,把产业振兴作为我们工作重点,扩大规模、拓宽销路、丰富业态,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此次实地交流学习,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肉鸽”行业的科学养殖技术,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将先进的养殖理念与自身产业进行融合升级,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养殖规模化设备改造力度,大力推动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提升产业化水平,带动农牧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马强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