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产经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产经

【稳经济 促发展】阿克苏普乡:援疆项目为乡村振兴插上飞翔的翅膀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3-02-0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1月30日一大早,在尉犁县阿克苏普乡顺源养殖合作社,员工尼亚孜汗·艾尼地正在忙着采蛋。今年春节期间,尼亚孜汗·艾尼地一直在岗位上忙碌着。“合作社在援疆资金支持下,效益越来越好,我们也实现了就近就便就业,我相信只要好好干,以后的日子会过得更好!”尼亚孜汗·艾尼地高兴地说道。


       2022年,河北援疆项目投入120万资金到阿克苏普乡顺源养殖合作社,完成了冷库建设、自动化设备、真空包装等项目建设,实现了一年四季乳鸽“快进快出”,让合作社发展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便捷化。

       顺源养殖合作社作为率先使用自动化养殖设备,结合科技育种和管理,是实现肉鸽养殖现代化、自动化的一个重要尝试,节约了不少人工成本。“以前一个鸽棚大概消耗2.5个人工成本,员工一天至少喂料3次,自动喂养模式不仅大大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与工作量,还能增加每个员工的饲养量,减少饲料浪费的问题。”顺源养殖合作社管理员李新运说。


       “赞鸽”作为顺源养殖合作社的产品商标,在疆内享有盛誉。真空包装技术让肉鸽在库尔勒、若羌、尉犁县范围内的风情园和饭馆中拥有一批忠实的客户。“近期,订单量较以往大幅度增加,在产品销售上,我们全部采用真空包装技术,将氧气与空气一起排除出去,屏蔽了水蒸气蒸发,使肉鸽表面保持柔软,防止了肉香味的损失,将冷冻时冰的形成和风干可将损失减少到最小的程度。”合作社销售人员牙森·达吾提介绍道。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说:“阿克苏普乡将用好河北援疆资金,守住资金使用制度的底线,让援疆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于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利润空间,助群众增收。”(通讯员:唐雪芹)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