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多彩贵州仰阿莎文化交流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2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4月22日电    4月18日,剑河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温泉小镇举行多彩贵州仰阿莎文化交流会。交流会上,来自贵州省各州(市)、县的17个团队,700多名旗袍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歌抒情,以舞感党恩,上演了一场文化交流视觉盛宴。


       沿着温泉小镇商业街,旗袍爱好者们轮番上场,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旗袍展演秀。选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或手撑红色油伞,或手弹琵琶,或手持红旗,逐一登台亮相,尽显了当代女性的独特魅力,舞步里、歌声里满是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称赞。


       “这次活动有很多市(州)、县的旗袍爱好者参加,大家在歌颂祖国的同时,相互切磋交流旗袍文化,特别有意义,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剑河的美丽。”此次带了130个队员前来参加展演的贵阳云裳艺术团团长谌祖玉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百人长桌宴,通过服饰文化和美食文化相融合,进一步丰富了剑河旅游文化的宣传形式。


       走进仰阿莎的故乡—剑河!感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意境。


       多彩贵州仰阿莎文化交流会在剑河温泉小镇如期举行,通过活动的开展,助力剑河旅游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剑河将坚定实施山地特色旅游富县战略,坚持走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着力发展温泉康养、森林康养,乡村旅游,研学旅游,满意旅游等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唱响“仰阿莎”文化品牌,把剑河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苗侗原乡体验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