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中燕集团与额敏县战略合作 共推新农业养殖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1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新疆(记者:田亚东)4月18日电    2021417日,中燕能源集团与塔城地区额敏县就进一步深化新农业养殖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额敏县人民政府、县商工信局、县畜牧兽医局、县农业农村局和中燕能源集团新疆项目负责人田亚东出席此次会议,双方就共同围绕现代养殖、现代加工流通、绿色循环发展等内容进行战略部署,加速构建新农业全产业链合作落地。


       此框架协议的签署,意味着额敏县在深化农业改革路上开启新篇章,这种新方式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额敏县地处塔城盆地中心,拥有良好的农业资源,中燕集团拟投资30个亿对农业、畜牧、林业、文旅等多方面进行全产业链投资,以生羊产业链布局为重点,以点带面彼此借力共建全产业链建设,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将该项目打造成现代化生羊养殖示范基地和全产业链发展农产品示范基地,致力培育本土品牌,不断提升额敏畜产品质量,提高额敏羊肉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当地生羊产业和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座谈会上,额敏县畜牧局书记宋志成同志发表讲话,他表示,中燕能源集团理念新、标准高、实力强,额敏县政府非常支持中燕在额敏做强做大、全面开花,希望中燕集团能充分发挥自身管理、技术、市场、资金优势,推动额敏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

       中燕集团代表田亚东就此发表讲话,他表示,额敏新农业养殖项目能快速稳步的向前推进,得益于额敏政府对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更加坚定中燕投资额敏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将会加快项目建设。此次合作规划建设年出栏200万只羊养殖项目,将合理布局饲料加工项目,适时启动屠宰深加工项目,促进生羊全产业链项目建设,建设种养结合循环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积极参与额敏农、畜、林、旅游多领域投资合作,推进额敏以农促产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将此次项目打造成现代化生羊养殖示范基地和供深农产品示范基地。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座谈会的举行,将进一步助推中燕能源在额敏县项目的建设,赋予其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效率的使命,双方以点推动额敏畜牧业实现生态化发展,共同开启扶贫攻坚、现代农业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