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产经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产经

新疆尉犁:发展棉纺产业促就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7-3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这几年,尉犁县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增加富余劳动力就业,始终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714日,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各条生产线上粗纱机、细纱机高速运转,前纺车间班长热先古丽·斯依提正在熟练地换纱锭、接线头。


       热先古丽·斯依提是尉犁县塔里木乡博斯坦村村民,在成为纺织工人之前,家里的收入来源于30亩棉花。土地流转以后,在乡政府的介绍下,她到皓宇纺织有限公司上班,成为了一名纺织工人。

       “2017年,土地流转后,我开始来皓宇纺织厂,头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经过学习培训、自己努力,工资涨到3000多元。2021年开始,我当上了前纺车间班长,工资达到每月4000多元,手底下管理十几个工人。在这里我觉得挺好的,管吃管住,企业很关心我们。”热先古丽·斯依提说。


       热先古丽·斯依提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刚开始的挡车工到现在的前纺车间班长,不仅工资在涨,身份也在不断的转变。

       “我一边挣工资,一边拿土地流转的钱,双收入,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啦。我觉得比种地、外面打工好多了。我老公开大货车,他的工资每月有一万多元,我们今年买了车,明年计划在县城买个楼房。”热先古丽·斯依提满眼笑意。

       近年来,尉犁县以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城乡资源统筹、土地流转,激发农牧民参与二三产业内生动力,以“稳就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格局,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尉犁县依托百万亩棉花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了一批纺纱、织布、成衣制造企业落户工业园区,带动10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园区就业,使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实现了就业增收。尉犁县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绍兵介绍,下一步,尉犁县将进一步加大纺织服装业的支持力度,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工夫,吸引更多纺织服装企业落户尉犁县,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园区就业。同时,我们逐步完善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比如配套建设公租房、学校,让劳动者能够安心舒心地在园区就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实现稳定就业增收。(通讯员:汪志鹏    庞博)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