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监利:桥市中学多措并举 打好教育振兴组合拳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02
字体:

桥市中学多措并举  打好教育振兴组合拳

——桥市镇初级中学举行“教育振兴”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何建明)42日电    为响应监利市桥市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计划,落实桥市镇中心学校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的方针。自20213月以来桥市镇初级中学以2021年教学质量检测为契机,开展办学质量提升百日冲刺动员会,教师教学专题研讨会,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家委会等系列举措,来提升该校教学质量,促进乡村教育振兴。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331日桥市镇初级中学首届家长委员会在中心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各与会代表就家校合作、有效沟通、共同管理、助力成长建言献策。张永森代表谈到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老同志,把孙子和本村优秀学子送入桥中就读我坚定不移的家乡教育情怀,也是对家乡教育事业支持的具体体现;对于学校的现状与困境,与会代表认为一定要利用好网络优势,进行正面的宣传教育,要树立学校发展新理念,筑牢教师队伍根基,擦亮桥市中学教育名片,提升教学质量等建议。该校吴仙龙校长,就学校现状与三年发展规划向与会代表进行汇报,桥市中学是一所寄宿制乡镇中学,学生以留守学生为主,为破解当下留守学生教育困境,实行家长委托,学校代为管理的教育模式。抓好留守学生管理,更应服务好学生,该校全面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明厨亮灶”,严把食材进口关,落实开票索证制度,针对学生成长营养所需,菜品实行营养搭配和早餐奶组合,为学生健康成长夯实根基;实行教师陪餐、陪寝跟踪管理,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下去。此次,家校携手、共育英才活动的开展,打通了家校沟通的最后一公里,创建了家校共育的新局面。


       百日冲刺,决胜六月。为谱写桥市中学教学质量新篇章,召开百日誓师大会。桥市镇中心学校许春华校长,以政策解读为抓手,凸显乡镇学校优势、疏通心理障碍,轻松应战给、备考。鼓励全体教师要结合学情,做到研、考结合,分层教学、分类指导,由点到面逐步提升,让教师神采飞扬、让学生眼中有光。


       丰富教研形式,以研促教。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而生命线守护者是全体乐于教研、爱岗敬业的教师。为提高教师们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该校开展形式多样的“青蓝工程”、“同课异构”、“骨干教师示范课”、“校本课程”等教研活动,极大提高了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学校长何桂平谈到,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的历练场,教研相长,既提升了教师业务水平能力,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办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是该校一直以来的追求目标,站在历史的新的起点,全体桥中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本着以管理促提升,以教研促发展,以质量求发展的理念,多措并举打好桥市中学教育振兴组合拳。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