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王孟镇高村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0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4月2日电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


       41日上午,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高村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听英雄讲故事”学习教育活动。

       王孟镇高村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村庄,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涌现出了一个“滚雷英雄”、二等功臣马保卫烈士。20181220日,又涌现出了公安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公安楷模”马金涛烈士,他们是我们河南人的英雄代表,更是高村人自豪和骄傲。


       今天特意邀请了“滚雷英雄”、二等功臣马保卫烈士的弟弟马建超,介绍了哥哥马保卫在收复老山的战斗中,带领全班战士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为大部队开辟雷区通道,保证大部队按时到达了指定地点,为夺取收复老山胜利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公安部“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公安楷模”马金涛烈士的母亲范翠玲,详细的介绍了马金涛烈士从小就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在学校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参加公安工作以后,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积极要求进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克服了语言不通,气候不适应等许多不利条件,很快适应了自己的工作环境,成了派出所里的骨干,多次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爱戴。


       高村小学校长宋明亮要求广大学生,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是未来的栋梁。这次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听英雄讲故事”学习教育活动,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王孟镇高村党支部书记轩亮安给同学们提了希望和要求。


       听了英雄的弟弟马建超、英雄的母亲范翠玲,介绍了英雄的成长经历和英雄事迹很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锻炼本领,长大后要争做时代新人!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