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河南省临颍县水利局开展2021年水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2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通讯员:娄军涛 张付庆)3月24日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2日,河南省临颍县水利局开展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题,举办一次珍惜水、爱护水有关活动的《水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水利局志愿者一方面摆放宣传版面;另一方面由张旭升局长组织水利局职工在城区骑行水法宣传;向城市居民宣传讲解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普及节约用水的理念和知识;倡导居民节约用水,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居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意识,掌握节水小窍门,对节水、用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育居民们认识《水法》、《水土保持法》,共同呵护我们使用的水资源。


       通过水日的宣传活动,使城市居民对《水法》、《水土保持法》的了解提高了一个新的高度,使居民明白了水资源的有限性,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搞好水土保护,维护河湖健康,建设幸福河湖,建设美丽中国。唤起公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加强公众对身边水体的关注程度,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同时也号召大家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