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两个“中国第一首”惊艳亮相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2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3月20日电  作为郑州这座城市的对外窗口单位和海内外客商云集的地方,在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重要时刻,呈现出跟以往各种展会有所不同的崭新亮点——郑州市民用两个“中国第一首”向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


       为此,河南省建设文化协会联手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郑州商讯集团和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于大型展会之中,共同特设、共同打造创意全新的文艺专场。

       3月19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五楼,老中青三代郑州市民欢聚一堂,满怀激情,用歌声向世界展示郑州的美丽与辉煌,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观者,享受到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文化盛宴。


       “有座城市叫郑州,她与世界手拉手……”优美的旋律,回荡在郑州城市上空。在多姿多彩、眼花缭乱的节目中,两个“中国第一首”格外突出。     

       其特点就是中国第一首城市进行曲,即《郑州·城市进行曲》(又称《有座城市叫郑州》);另一个是中国第一首城市万体诗,即《郑州景象“万”素描》。


       “万幢高楼平地起,万簇鲜花社区开。万吨丹水穿城过,万枝绿叶消尘埃......”这一首诗,独具特色,每一行都以“万”字开头,一共用了50个“万”字,充分展示了省会郑州惊人、惊喜的飞速发展。


       当天的舞台上,这两个“中国第一首”所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通过集体演唱和集体朗诵的方式,惊艳亮相,令观众引以自豪,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掌声。

       这两个“中国第一首”,以独特的创意和视角,生动地描绘了郑州这座城市,在中国城镇化历史进程中的巨大变化和重大贡献。

       这两个“中国第一首”属于原创作品,均由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陆进良先生,以他对郑州第二故乡赤诚的情怀、独特的创意、美妙的构思,精心创作完成的。


       本次活动,除了大型诗歌朗诵和大合唱外,还有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吉他弹唱、电子琴演奏、汉服表演、唐装表演、响扇表演、太极拳表演和华夏养生舞等等。

       "风景这边独好",乐福之声丽人模特队等,由郑州各界优秀人士组成的一支又一支创新型文艺团队,接连不断地闪亮登台,华丽绽放,使得当天会展中心的春季展会异常地活跃起来。表演者用美丽的心灵、动听的声音,抒发郑州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台上台下相互呼应,全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所有人都沉浸在幸福与欢乐之中。


       本次活动陆续吸引上万观众前来围观,提升了郑州的品牌形象,助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前进步伐,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不仅郑州观众欢迎,而且外地观众也喜欢。来自湖南的老年观众源远到郑州寻根,巧遇活动现场,他说:“郑州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我来到郑州,就是来寻找文化的,你们的演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活动主办方总策划陆进良先生说:“本次活动是我们2021年隆重推出的纪念建党100周年十大主题展演大会系列活动之二,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做好系列的之三、之四...... 面向社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郑州这座美丽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