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江西玉山:继承传统文化 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3-1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电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志愿者,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双明初中党支部、校团委举行以“继承传统文化、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316课间操,双明初中举行以“继承传统文化、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由党支部副书记柯志军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众所周知,每年的35是我国的学习雷锋宣传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的内涵。希望全体师生能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学习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争做“献爱心、讲奉献、学雷锋、树新风、我志愿、我行动”活动的践行者。


       在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志愿者。校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并出一期班刊。

       为了更好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学校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氛围,315中午,全体党员老师和各班团员到双明镇财富园小区开展“党建带团建”大扫除活动。大家冒着烈日,拿出准备好的扫把畚斗垃圾捡拾器,认真仔细地开始了小区环保活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拾捡垃圾的任务,并把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进对应的垃圾桶。经过此次环保活动,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以后要爱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家园。(通讯员:徐宁晶   吴玉跃   王义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