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 > 名家大作 >正文 当前位置: 名家大作

付清文:《晚霞随想》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20
字体:

       晚霞总是给人一种美妙的遐想,她那深远广阔的景象,常常在夕阳的折射中,给大地带来灿烂的辉煌。人们也常常感受到,晚霞的辉煌总是想把天际那遥远的一片火红映在你眼前巍峨青山的巅峰之上,潇洒在天际那被烧的火红火红的一朵朵云彩中。仿佛惋惜自己留给生活中太少太少的倦恋。

       有时,晚霞象向导,把她那热烈的情怀在人们不经意间带去了许多怀想,象是在告诉人们,人生暮年之际,依然会迎来辉煌和梦想,因为这是奋斗者的骄傲也是奋斗者拔涉中激昂的冲锋号和永不停息的脚步。要不然我们怎么能常常看到,在黄昏夕阳中那热烈的天边,总有一个地方是那么耀眼红亮……这就是晚霞,一个奋斗者的名字。她抱容了人生最卓越的精华,汇集了人生的博大胸怀,把天与地用炽热的爱相拥在一起,来为暮年中那些奋斗者的背影增添无限的光彩。

       谁都想赞美这火红的年轮,谁都想让自己走进这霞光万道的风情,不为别的,只为能在人生暮年之际,挺起奋斗者的脊梁,去耕耘属于他们的梦想。

       也许晚霞中也衬托着你我他的背影,可那不是咋天的故事,更不是苟且的余生,它是人生永远追求进步的脚印,是生活中博大永恒的奉献。

       挥挥手吧,这是千百万暮年中奋斗者的致敬。他呼唤着我们,让我们携起手前行。就象生活中的你我他背起各自的行囊,不负远行。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