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江西玉山明德小学:情暖童心关爱留守生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2-1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重要寄语精神,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补齐家庭教育短板,引导助力留守儿童成长成才,215,由共青团江西省玉山县委组织开展的“童心向党筑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玉山县明德小学。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先后参观了玉山县规划展示馆、玉山县博物馆,走进了玉山公民警校了解学习相关法律和安全常识。


       初春的天空阴晴不定,迎着料峭的微风,留守儿童一行40多人,乘坐大巴来到了活动的第一站——玉山县科技规划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孩子们。规划馆高大气派,宽敞明亮,以“规划让生活更美好”为诠释主题,“千秋韵、山水情、玉山梦”为主题展开布展,围绕“绿色崛起,精品玉山”的理念,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在这里,孩子们通过新奇方式,更加真切感受到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告别了充满科技感的规划展示馆,孩子们又来到了玉山县博物馆。玉山县博物馆是一所集教育、展览、馆藏、研究于一体的江南园林式建筑风格的综合性博物馆。珍贵的文物就像一个个浓缩的历史胶卷。这一张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珍贵图片,让孩子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就仿佛穿越着一条时空隧道,更加真实地了解了玉山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历程,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不由得增加了不少。 

       第三站,孩子们乘坐着大巴来到了玉山公民警校。在警官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同学们知道了玉山“公民警校”它集科教、展示、体验、互动为一体,是面向社会开放的安全防范教育的大课堂。整个展厅分为交通、消防、禁毒、法治(反诈、反盗等)四大板块,孩子们通过人像扫描、VR虚拟体验、多媒体投影、互动触摸屏等现代化科技手段,身临其境地融入学法守法场景,获得新颖、趣味的别样感受。

       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这次留守生关爱活动,是学校、社会和家庭多维教育的有效融合,不仅拓展和丰富了孩子们学习的空间,还增进了留守儿童社会交往能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文化的美好情感,提升了自己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通讯员:张敏    陈良团    王义东)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