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 >正文 当前位置: 文化

著名影视演员周红军一行赴革命圣地遵义学习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1-0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向瑞成)1月9日电    2022年1月6日,全国廉政形象大使、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周恩来公仆精神传承者、国家一级演员周红军,在世界厨王屈浩大师亲传弟子、屈原第73代后裔、中华美食传播者、中华御厨、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屈远方热烈邀请下,于1月6日与北京兆佳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修勇共赴红色旅游胜地遵义进行考察学习,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精神。


       1月7日上午9点,周红军、黄修勇以及屈远方共同抵达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并在贵州仁怀深巷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思军、贵州仁怀深巷酒业有限公司董事朱荣英女士、贵州金牌导游秦雪女士、贵州金牌导游袁勇的共同陪同下在酱酒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徐思军董事长热情地介绍了茅台酱酒从粮食种植、发酵取酒以及生产包装的全部生产过程,金牌导游袁勇和秦雪女士也详细的给周红军介绍了茅台酱酒的精神文化。周红军说,做酒就要脚踏实地,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做良心酱酒,做让每个老百姓都能喝的放心的粮食酒。周红军表示要多为这些实事求是有良知的企业做推广宣传,为红色革命圣地遵义的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


       1月7日下午15点,周红军、黄修勇、屈远方以及徐思军一行四人抵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胜地--遵义苟坝会议会址进行考察学习,“遵义会议”、“苟坝会议”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伟大转折点,苟坝会议会址更是值得当下的每一个中国人去一次的红色旅游胜地,在路上,徐思军详细的介绍了红军在苟坝发生的英勇事迹,这些英勇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也深深的激励着在场的人们。


       在苟坝会议会址,周红军一行参观了毛主席、周恩来总理在革命时期居住和工作的旧址,深感中国革命过程的艰辛,表示在当下的经济和社会环境中,我们更要保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每个人都应该兢兢业业,实事求是,努力创新,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6周年的日子,在这个沉重的日子里,让我们不禁想起这位伟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之明日而革命,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而奔走,为中国能有今日之成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让整个中华民族都发自内心的敬重!在这样一个日子,周红军、黄修勇、屈远方和徐思军特意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到达这个为伟大革命的胜利奠定基础的转折之地,学习发扬红色革命文化。


       周红军在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周恩来总理等为革命奉献一生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体会到我们伟大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曲折,今天的中国,是先辈们拼出来的,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植根在心里,一代代传承下去,红色基因永存中华大地!在当下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红色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