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港府:警方将继续追究任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组织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0-04
字体: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警方将继续追究任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组织

  新华社香港10月3日电 就传媒有关反中乱港组织“香港职工会联盟”决定解散的查询,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3日表示,一个组织及其成员犯下的罪行,其刑责不会因解散组织或成员的辞职而被抹走。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将继续全力追究任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的组织及人士。

  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可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必须采取措施以防范和制止有关行为和活动,将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及人士所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保安局将针对曾经收受外国政治团体捐款的本地组织仔细进行调查,并会按需要运用香港国安法下的实施细则及其他相关条例的权力,要求相关人士提供资料或采取其他所需行动。

  发言人说,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将继续根据证据及法律,依法追究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及人士的罪责,确保可以将有关组织和人士绳之以法,使他们没有机会危害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