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高层 >正文 当前位置: 高层

郭声琨: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27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25日在第七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5个地市党委政法委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维护安全稳定的经验做法。

  郭声琨指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领工作;必须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基础;必须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工作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必须坚持强基导向,推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必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一体推进,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准确把握风险产生演变规律,抓预警、抓源头、抓处置,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成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