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青少年将与我国空间站在轨航天员实时“天地对话”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22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21日电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3名航天员9月3日将在空间站与香港青少年进行实时“天地对话”,带领香港市民“参观”天和核心舱,并回答征集到的香港市民问题。

此次“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将从8月23日开始面向香港市民征集“天地对话”交流问题,以及向在轨航天员、北京航天专家表达的心愿。市民可以通过香港STEM教育联盟网站(https://stem-alliance.org.hk/)参与问题和心愿征集。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者都将获赠国家载人航天纪念品一份。香港STEM教育联盟也将从参与者中抽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分别赠送航天纪念主题奖品。

除在轨航天员外,此次活动还将邀请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及正在地面受训的航天员与香港青少年交流,介绍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空间站系统规划及航天员培训系统,并播放国家载人航天工程视频集锦。

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目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已经进入第三个月。后续,航天员乘组将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此次“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活动,将延续此前国家航天科学家团队访港和月壤入港等掀起的“航天热潮”,加深香港市民对国家航天成就的了解。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