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邓炳强: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打击恐怖活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19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8日表示,特区政府将全力打击恐怖活动或任何相关的图谋,包括加强防范恐怖主义思想渗透校园,避免年轻人的思想受荼毒。

  邓炳强18日在特区立法会上回应议员提问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遏制恐怖主义在香港滋生。保安局下辖的跨部门反恐专责组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通过持续评估环球和香港本地形势,适时调整策略和部署,加强反恐准备。

  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一直致力加强反恐情报搜集工作,以预早识别和阻止暴力极端分子做出危害公众安全的行为,同时加强有关宣传和教育工作,教导学生认识恐怖主义对社会的危害。

  邓炳强说,虚假和不良信息煽动仇恨、暴力和美化恐怖主义对社会贻害极大,有机会成为滋长恐怖主义的土壤。特区政府警务处将针对任何在互联网上散播虚假或不良信息、企图煽动仇恨或暴力行为的意图进行全面调查。

  对于长期从事反中乱港活动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和“民间人权阵线”等日前宣布解散,邓炳强说,相关人士所犯的罪行不会因而一笔勾销,仍须为其非法行为付出法律代价。

  他呼吁整个社会同心协力向暴力说“不”,拒绝英雄化、美化或淡化任何暴力袭击行为,保护年轻人避免受到极端思想荼毒。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