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美国政府出台所谓涉港备忘录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8-07
字体:

  香港特区政府6日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政府在有关延后执行强制在美港人离境的所谓备忘录中针对香港特区的最新举措,认为备忘录中抹黑香港国安法的评论毫无事实根据,纯为政治目的。

  特区政府表示,国家安全属于中央事权,每个国家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美国有大量国家安全法例,但仍诋毁香港国安法,完全出于政治目的,明显是采取双重标准的虚伪行为。

  发言人强调,香港执法部门是根据证据,严格依照法律,按有关人士或单位的行为而采取执法行动,与其政治立场、背景或职业无关。任何违反法律的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凡被追缉以作检控的人潜离香港均属逃犯,特区政府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确保犯法者接受法律制裁。

  发言人指出,香港国安法扭转了香港特区自2019年6月以来的乱局,暴力行为已大幅下降,外部势力已减退,鼓吹“港独”情况不断减少。对商业活动极为重要的稳定在香港社会得以恢复,国家安全在香港特区得到保障,市民可以继续依法享有基本权利和自由。特区政府会继续履行职责,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发言人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美国政府利用不同事件及借口诋毁香港国安法,肆意攻击中央政府和特区机关。有关指控缺乏事实基础,纯粹是扭曲事实。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