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林郑月娥密集走访香港高校 冀望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7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过去一个月内,她已走访8所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她表示,对香港院校和师生的实力及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学校培养贡献香港、报效国家的新一代。

  当日,在香港科技大学,林郑月娥了解研究团队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或提升公共卫生水平而开发的多种新技术等,期望学校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培育高端人才,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连日来密集到访香港高校。7月6日,她参观今年初投入服务的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并了解学校其他的医学和医疗发展计划。7月19日,她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时,她参观了中医药学院和创意媒体研究设施等。

  7月23日,她到访香港理工大学时,参观科研设施和了解相关研究项目,尤其是学校在航天科技和先进材料方面的研发和应用等,对学校多次参与国家太空探索工程表示赞赏。

  7月26日,林郑月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了解学校如何推动知识转移,将学术研究和专业知识投入社会和教育发展等。7月30日,她到访香港岭南大学,了解该校如何推动社会认识和应用数码媒体创作学习等。

  8月2日,她到访香港大学,了解该校科研团队推动的原创科技和研究项目,如癌症筛查临床诊断技术等,并与校方高层座谈,听取最新发展情况。8月3日到访香港城市大学时,她参观了位于深水埗的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疗中心,了解学校在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领域的技术研发进展。

  林郑月娥表示,通过聆听大学管理层的汇报和与学生的亲身接触,她对院校和师生的实力及未来都充满信心。

  她说,大学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是栽培新一代的摇篮。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各大学的发展,并与校方携手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引导,着力培养他们成为有国家意识、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担当的新一代,贡献香港,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