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法治 >正文 当前位置: 法治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参议院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答记者问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6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近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对此,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指责中国政府在新疆实施“大规模拘捕”“高科技监控”等侵犯人权行为,意图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对此如何评论?

  答:长期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大肆抹黑污蔑中国治疆举措,将新疆反恐反分裂工作与民族、宗教、人权相挂钩。美国此次通过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是其“以疆制华”“以恐遏华”的升级动作。所谓“大规模拘捕”“酷刑”“高科技监控”等问题,纯属凭空捏造,纯粹是为了抹黑攻击中国、打压制裁中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对此,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当前,中国新疆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社会稳定安宁,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中国公安机关始终依法打击包括暴力恐怖和分裂势力在内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美国将正常的防范打击犯罪活动措施污蔑为“侵犯人权”,其真实意图是为“东突”暴恐分裂势力“张目”,企图在新疆煽动分裂和动乱。在此,我们重申,将坚定不移地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新疆的安全和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