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人事 >正文 当前位置: 人事

司法部党组书记调整,唐一军“一肩挑”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8-04
字体:

  8月3日晚,司法部官网更新,袁曙宏不再担任司法部党组书记职务,司法部部长唐一军职务显示为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袁曙宏的职务目前显示为副部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司法部网站上,唐一军职务显示为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

  在浙江工作40年,曾任宁波市委书记

  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由唐一军“一肩挑”,而在此番变动前,司法部自2018年以来一直实行的是“双首长制”。

  唐一军出生于1961年3月,简历显示,自1977年到2017年,唐一军始终在浙江省工作,前后共40年。

  他早年担任过浙江省委办公厅正处级专职秘书。1997年起,唐一军历任舟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务;2005年,唐一军到宁波工作,历任宁波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6年,唐一军升任浙江省委常委,同时兼任宁波市委书记;2017年又担任浙江省委副书记。2017年,唐一军离开浙江,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后又当选辽宁省省长。2020年4月,他离开辽宁到司法部任部长、党组副书记。

  上任司法部部长后,要求严格规范“有权人”减刑假释

  2020年4月29日,唐一军被任命为司法部部长。

  在当年5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唐一军首次以司法部部长的身份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司法部工作时他提出,要加强刑事执行和法律事务管理,严格规范“有权人”“有钱人”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工作。

  唐一军当时说,要着眼于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刑事执行和法律事务管理,严格规范“有权人”“有钱人”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依法推进社区矫正、戒毒工作,发挥律师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作用,加快公证、司法鉴定和仲裁制度改革,推进法治保障体系现代化。

  司法部官网显示,除了现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外,唐一军的职务还包括: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是2018年3月,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组建的。它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研究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就设在司法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