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爱心传递:给赴豫救灾的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送上一顿热饭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8-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河南电    7月31日,建军节来临前夕,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外联部曹鹤见、运营部唐仲三、石浩、柴东方,河南福营能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袁茂增、高丽娟等人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大锅菜、馍和由郑州市沙口路“信誉制冷门市部”娄季春,李粉青捐赠的酒前往位于河南郑州中牟宾馆的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抗洪救灾指挥部,给这里的英雄们送上一顿饭,敬上一杯酒。


       在餐会上,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总督察长、中国城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河南抗洪救灾指挥长、陕西省应急救援总队总队长田宝勋告诉我们:得知河南发生特大洪灾,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董事局主席康海秀立即组织人员、设备、物资赶赴郑州、新乡、安阳、鹤壁抗洪抢险。7月30日,为了防止洪灾后的疫情,指挥部又紧急从四川调来60多吨消毒水原液,该原液可以按照原液与水1:40比例配制消毒水,供灾区的灾后防疫消杀。


       一直跟随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的央视网《人物访谈》栏目采编部副主任杨绍锋,把他这些天的所见所闻告诉了我们,他说:这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在营救、转移灾区群众和牲畜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轻伤不下火线,在十多天里,不少队员为了救灾,伤痕累累,但是,没有一个人叫痛喊累,这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省市,可在抗洪救灾战役中精密协作配合,展现了良好的团体精神,河南抗洪,功不可没。


       四川绵阳支队魏昌福,是一位来自经历失去亲人的汶川地震的北川人,在这次河南洪灾中,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并积极为河南灾区筹集物资,消毒原液也是其从四川调集,他动情地说:“我是一位地震幸存者,我失去了亲人,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全国人民不遗余力帮助我们,甚至为我们做出了牺牲,我无以为报,就是,无论哪里有灾,我都要去战斗,要懂得感恩,要做一个有良心的人!”。


       当我们想向联勤保障部办公室主任周夏平了解一些情况时,她说他们很忙,刚从广州调集物资过来,还要卸车,只是匆匆吃了点东西就离开了。


       在餐会上,向瑞成先生激动地说到:当洪灾发生后,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汇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和帮助参加抗洪救灾的仁人志士。感谢你们为河南做出的贡献,河南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


       餐会进行了两个小时还没有结束,因为队员们都是从各个灾区干完眼前活后才能来吃,看着他们满身汗湿端起碗就狼吞虎咽,放下碗就匆忙离去,我们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啊!为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点赞!


       当得知我们要去中牟慰问救灾时,郑州客运集团八公司胡文宾和司机复员军人共产党员张永无偿提供大巴车一辆帮我们运送物资和人员。


       向所有参加河南抗洪救灾的人们致敬!好人一生平安!

       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提供救援图片: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