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庆八一 薛家岛四社区邀请李来忠教授为退役军人授课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31
字体:

扛起枪来能打仗    回到地方能建设

一一庆八一薛家岛四社区邀请李来忠教授为退役军人授课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731日电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30日下午,应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四社区党支部书记薛洪啟同志的邀请,李来忠教授为社区退役军人讲授了"扛起枪来能打仗,回到地方能建设"的两用人才一课,受到社区退役军人的广泛好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来忠在一个半小时的讲课过程中,声情并茂,结合当前形势和四社区的工作实际,围绕发扬光荣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立足本职,创新发展,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讲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发扬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二是勤奋学习始终保持定力,三是爱岗敬业珍惜工作岗位,四是自强不惜勇于担当作为。


       李教授讲课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既讲中国故事又讲新区故事,既讲四社区故事又讲个人故事,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战争时期,尤其是长征时期,十万大军开始长征,2年时间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牺牲了7万干部战士,最后长征胜利结束时不足三万军人,每三百五十米牺牲一名革命战士,革命老前辈经历了艰辛和磨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让青春永远保持25岁的心态。


       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李来忠教授提出的要求做实做好,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重要时刻能豁出来的革命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梦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