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马寨镇举行“小手拉大手 爱心小黄帽” 文明交通行推动仪式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18-10-12
字体:

(记者:李元生)  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向家长和身边的亲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一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亲情触动作用…… 


1010日上午10点,马寨镇人民政府在培育小学隆重的举行了小手拉大手 爱心小黄帽文明交通行推动仪式。马寨镇副镇长马军利、郑州市交警二大队队长刘跃辉、马寨交巡防大队、马寨执法中队、培育小学广大师生员工及辖区爱心企业等1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交警二大队刘警官向师生普及了交通安全法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做到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乘坐非法、不安全车辆、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等等,养成良好的文明通行习惯,争做文明好学生。


其次,为在场的学生及家长代表发放爱心小黄帽,并与出席活动领导在背景墙上签名,立志讲文明践行文明。小手拉大手,共走斑马线。


随后,马寨镇副镇长马军利在活动上提出,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文明出行公约,安全文明出行,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对一些家长在行车过程中出现的不良驾驶行为和乱停乱放习惯,请学生们做一名文明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及朋友积极宣传,时刻提醒他们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最后,参会领导和全校师生共同学习了《培育小学小手拉大手精细化管理方案》的规章制度条例,并和同学们一起宣誓、立志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来。

参与文明交通,是一场幸福接力。开展小手拉大手 爱心小黄帽文明交通行活动,就是要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敢于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校园、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