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正文 当前位置: 时政

民盟周口市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18
字体:

民盟周口市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李宁参加学习并讲话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河南电    718日上午,民盟周口市直三支部、六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参加学习并讲话。市妇联会兼职副主席李彩霞、民盟周口市直六支部主委李莉、三支部主委王春华和副主委赵庆枫、张晓婕,民盟周口市经济界人士联谊会会长孟岩和秘书长王栋等15名代表参加学习。民盟周口市直六支部主委李莉主持学习会。


为学习会议现场

       民盟周口市委会委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毛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李彩霞、王春华、孟岩等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必将凝聚、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历史、擘画未来,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深情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首次提出、系统论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郑重宣示了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方面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云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的赞美诗,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前行的坐标系,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启示录,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大写真,是面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世界的宣言书,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民盟周口市各支部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入领会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深刻主题,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地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深入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将其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李莉:“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力量和信心,作为民主党派干部,我们一定要紧跟中共中央部署,听从党的召唤,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

       孟岩:总书记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的讲话非常入心,国家要振兴,要发展,我们团结一致是根本。作为物流运输业从业者,我要带领广大物流运输企业人员,团结共赢,规范经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李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民盟周口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精心组织学习。民盟周口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各支部主委、副主委要搞好学习研讨,各支部要组织全体盟员学习研讨。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要统筹安排好全体民盟盟员的学习贯彻。系统安排全体盟员学习、整体推进全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七一重要讲话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通过学习,把全体盟员的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搞好宣传。民盟周口市委会要加强统筹,制订宣传方案。《周口民盟》微信公众号、民盟周口网等新媒体要主动发挥作用,同时要利用纸质媒介和广播电视自身优势,全方位宣传民盟周口市委会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要结合民盟工作,对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深领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团结引导全体盟员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引领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还就民盟周口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习会结束后,李宁还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旨到河南元都运输集团、周口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进行了调研。(通讯员:刘立敏   沙颍河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