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高层 >正文 当前位置: 高层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17
字体:

  新华社青岛7月16日电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5日在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胡春华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跨国公司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跨国公司积极应对疫情挑战,与中国经济共同经受风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春华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持续显现,将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将为各类所有制企业提供更广阔发展舞台;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将打造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条件。希望广大跨国公司进一步坚定信心,深耕中国市场,分享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带来的机遇,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在青岛期间,胡春华还考察了当地部分跨国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