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正文 当前位置: 时政

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见成效 村民变股民领分红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13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殷苗云棋)新疆电    “从没想到我们农民可以参股分红,党的政策实在太好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发展生产。”村民马学明一边从村干部手中领到自己的股权证和274元分红款,一边高兴地说。


       7月12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涝坝村举办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权证及分红发放仪式,全村978名村民首次获得26.8万元村集体分红,“看得见”的集体资产变成了手上“摸得着”的改革红利。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牧民增收的一项重点工作。大涝坝村在明晰集体资产产权归属的基础上,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以股份形式量化到集体经济成员。“这次发放的是2020年度村集体分红。今后,我们将在党支部的带动和引领下,充分利用好合作社这个平台,继续壮大集体经济产业,让村里的股东能得到更多实惠。”大涝坝村党支部书记马艳军说。


       乌什塔拉乡党委书记王振方参加了仪式,他说,大涝坝村股民喜领分红,是乌什塔拉乡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目前,全乡的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各村(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也正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集体经济“造血”,增加村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通讯员:袁媛)

【责任编辑:周勇 】